seraphim

05 Oct.

过去的日子里(日七,自我满足向)第六章

第六章 妹妹
——,——吗?
——!不然——了!
——喂!
……
声音很模糊,好像有人在叫他。
……
被捏住了脸,揪住了耳朵。
然后……
“痛!”
视野好像明亮了起来,但还是一片模模糊糊。
“喂!听得见吗?”
“既然醒了就别这样磨磨蹭蹭的!是男人吧!”
……好像是个不耐烦的……呃……

那是个看上去挺可爱的女孩子。
——配上满脸凶狠的表情。
不,说是凶狠也不确切——她的那张脸,特别是两片红晕,让人觉得,这种凶狠——
反倒是意外的可爱。
“起得来吗?既然你这么可怜,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拉你一下。”
“毕竟你这种家伙……丢在哪里死掉都不会有人记得,不会有人知道——看在你先是被人围攻,又死撑着不吭一声的面子上。”
哈?
“喂。你还打算坐在这里多久啊?”
“我的名字不是‘喂’。还有,虽然很想感谢你……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啊!”
“你们这群渣滓不值得。反正我迟早要离开这里。”
日向想起了数天前那个态度恶劣的转学生。

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你们这么一群渣滓被一样对待,不过,还请多指教。”

哎……这好像不是很奇怪的事情,强求也没有用,毕竟,那样子自我介绍了啊。
“那么……如果没有别的事,我先走了。”
日向对那女孩子伸出的手熟视无睹,扶着后面的树干,站了起来。
“姑且……谢谢啦。”
对她这种人,没什么可谈的。

“喂!你给我等一下!”
那女孩好像突然慌了。
日向回头:“什么事吗?”
“就这么无视我走了吗!我是说,我……”她憋红了脸,“……放走重伤的人,有违家训!所以你必须给我停下来!听到了吗!”

“就是这样啦!作为‘超高校级的妹妹’,不能做有违兄长信条的事情!”
超高校级的妹妹?
似乎说出来颇为尴尬,她变得结结巴巴:“丢下重伤的……重伤的……,会让组里颜面扫地!所以务必给我去一趟医务室!啊……”
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,她急忙掏出手帕:“这样子很丢人的!”
说完急忙把日向的脸和手擦了擦。
这女孩似乎只是嘴巴坏,日向想。
没法子坦率地表达,这样子太……悲哀了。应该帮帮她,也算报答吧。
于是试图露出尽量柔和的笑容:
“谢谢你啦,这下子终于可以见人了。只是一直称呼我‘喂’好像有点不太方便——我的名字是日向创,多多指教啦,九头龙同学。”
听到这句,九头龙好似很惊讶。
哎?
“……没什么,只是很惊讶……”她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居然还有人记得我的名字。”
也是呢,毕竟那样子自我介绍了,被孤立也在意料之中。
“那么,按照家族的规矩,我也要再次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。”她的神色明朗起来。
“九头龙夏美,才能是‘超高校级的妹妹’,请多指教了。”
超高校级妹妹?
“你这种态度是什么意思啊!我又不是明确被评判没有才能……虽然你是不可能啦……”
……我才……不是……可恶,好没有说服力啊!
“我家是超过900名成员的大型暴力集团,九头龙组,我哥哥是继承衣钵的‘超高校级的黑道’,我当然是‘超高校级的妹妹’啦。”
哈?……虽然这样……也算啦。
“为了跟哥哥在一起,为了跟上他的脚步,才勉为其难地来到这里……早晚我要去本科的。”她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容,“你就给我好好看着罢!”
日向想起了七海。
为了了解大家,了解大家的心情,一直那么努力。
那么努力地,哪怕是看上去很可笑的事情。
虽然意义上有点不一样,但九头龙一定是,想要更加靠近她的哥哥,才这么做的吧。
“喂……那个!日向!你在想什么呢!”九头龙不满地看着他。
似乎是因为突然改口,有些不习惯。
“给我好好地听着啊!”
“呃……啊,抱歉。”
“真是……”轻轻撇了撇嘴,她转瞬又露出了笑容,“既然被这样子欺负了都不吭声,也不求饶,我欣赏你!啧……虽然全是些渣滓都不如的家伙……”
“我引他们去见了保安,你再也不用顾虑,因为他们已经不会再次出现了。”
哈?这……
“黑道就是讲究‘先下手为强’啊!你没有朋友是吧?做我的跟班吧,我罩着你。”她挑眉,显出一副高傲的姿态,“……所以不允许拒绝听我说话,知道了吗?”
……这家伙……自尊心好强啊。
不过能够稍稍排解她的寂寞,就好了。

黄昏,喷水池前。
“照片?”
“嗯,日向君。”七海笑着举起看上去很精美的大幅相册,“一定要好好地珍藏——跟大家一起的美好回忆。小泉同学说在黄昏下喷水池前,看珍藏的照片最有气氛了。”
难得她买了个这么大的。
虽然离第一次见到她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,那里面已经密密麻麻地塞了有半本。
“小泉同学好狡猾哦。明明在那一天就拍了那么多,居然现在才拿出来……”
放眼看去,是七海和她的同学们,欢乐的场景,尽管除了澪田和七海,其余的人日向并不认识。
但,那发自内心的笑容,日向却明白。
也明白七海那眼睛中由内而外散发的幸福光芒。
有他们在,七海,不会孤单的吧。
“这些照片上,都是大家灿烂的笑容啊。”
七海的眼睛更亮了:“日向君发现了吗?虽然小泉同学说她只是记录……只是拍她想拍的东西,但还是能感觉到,她……很厉害啊。”
“能让心中温暖起来的感觉吗……”
“没错的哦,日向君。就像之前我们跟澪田同学一起玩那样地,这样的照片——真的能够传达那种心情哦。”
把心中感受到的希望,传达给别人那样的,希望……吗?
或许,应该说,是七海他们温暖的感觉,先传达给了这些照片的记录者,又传达出来了吧。
“……因为希望能够传染啊。就像你……一直努力地想着同班同学,珍惜着这份回忆……这些照片中,大家都是笑着的。不可思议地,就能感觉到,他们也很喜欢七海呢。”
“是……吗……”七海脸颊微微泛红。
“……‘让大家成为朋友’这件事,你已经做到了啊。”
有些伤感般地,日向还是尽量挤出一个微笑:“……以后要继续创造这么快乐的回忆啊。”
“日向君?”七海像是想要忍住某些话一般,有些不快地低了低头,“还是像以前那样,总是说这样的话……你想逃呢。”
“这不公平啊……明明我已经讲了那么多我的事情,但对日向君还是一无所知……明明日向君就在这里,但总是感觉好像离得很远很远……”
“这样子……这样子……”
“……总是太狡猾了。”
这让日向有些慌乱。想要说些什么,却什么话也说不出。
“明明受伤了,却什么都没有提……我本来也想装作不知道,但日向君居然到现在也……”
“我……我只是今天早上,摔了一跤……哈哈。”
日向笑的尴尬。
“就算摔了一跤也要说一下啊!抱怨一下啊!没有烦恼吗?我……我……”
日向彻底慌了:“七……七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七海赌气地望了望他,突然笑了:“这就是所谓的flag不够吧……flag不够没办法开启相应路线……差点忘了游戏的最基本呢。”
哎?话说,这该不会是在玩GAL吧!
“高难度的游戏才有挑战的价值!”七海突然来了精神,“……我一定会攻略下来的。”
哈?这算什么话?
“现在,这份回忆不完整哦……日向君。”
她突然靠了过来,毫无防备地,将距离拉得很近。
日向猝不及防地,愣住了。
他的脸变得通红。
“喂……喂!七海!”
逃也似地,他遮住了自己的脸。
“已经晚了哦,日向君——已经‘咔嚓’过了。”
七海狡黠地举起手机。
上面是笑得很灿烂的少女和脸红慌乱的少年。

“咦?才发现……日向君的表情,好奇怪啊……”
“不……那个……我……”
“……这就是所谓的flag吗?”七海的笑容在夕阳下泛起微光。
“那么要乘胜追击才对咯。”

在那之后,七海仔细地翻着相册,一点点地对日向介绍班里的事情。那种语气和神情,比起那天黄昏,日向背她回来的时候更饶有兴味。
或许是因为已经不是那么疲惫,但日向相信,借着这些照片,她的思绪或许已经回到了当时。
那种发自内心的兴奋感和舒适感,仿佛梦一般地——她沉浸在其中。

七海介绍同学们的时候,从来没有说过他们的才能,导致日向不太能够把九头龙夏美所说的“超高校级的黑道”跟哪个本科生联系到一起,直到那个少年的笑颜出现在这些照片中。

九头龙夏美的哥哥,是七海的同班同学。
小小个子可爱面孔,却拥有坚毅神情的少年,跟那个嘴巴坏的少女简直是像极了。
在每一张照片中,少年虽极力装出严肃的表情,但微微翘起的嘴角和满溢眼底的温暖都出卖了他。

连无法坦率表达的地方……也很像呢。

评论(3)
热度(31)

© seraphi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