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aphim

08 Oct.

过去的日子里(日七,自我满足向)第八章

第八章  虚伪的话语

之后的某日。

九头龙和佐藤吵架了。

等到日向回到教室的时候,两个女孩已经吵得不可开交。

其余同学,像是没看见一般地,继续着自己的事情。

 

“……这完全是你的错吧!才能上明明完全比不上小泉,却总是这样子,总是这样子……”

“哈?这样子你有意见?我看那个雀斑丑女不顺眼了好久,你有意见?”

“你只是靠家里的关系吧!能来这里也是托家里!明明就是什么都不是只能靠别人的人,要是敢对小泉下手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也不过是个只会在这里跳脚的垃圾!家里怎么了?你有这个本事也来试试看啊!也不过是抱了几个本科生的大腿,才敢这么……”

“……小泉的才能比你好一万倍!她是凭着自己的努力!你会什么,凭什么!”

“……你!”

九头龙抡起拳头就要打。

日向看事态不对,急忙赶过去,抓住了她的胳膊。

一旁的红发女孩——小泉真昼,也是日向在七海的相册里见过的,见状把佐藤拉走。

 

场上仅余日向和九头龙。

其余人看戏一般地,欣赏着这一出。

当焦点人物的天分我可没有啊……

日向颇觉尴尬,顺势把九头龙拉了出来。

 

太好了……没有演变成冲突呢……

 

日向对女生之间的吵架,本来就颇为头痛。

如果她们打起来了,恐怕九头龙的哥哥和小泉都会都会伤脑筋的吧……

那个双麻花少女和七海也是……

……

天台。

……一直被牵着走的九头龙,猛地用另一只手,揪住了他的耳朵。

难以抑制的疼痛让日向回过神,对上了她愤怒的双眸。

 

“放开啦!放开!为什么要这样!为什么啊!”

九头龙对他大声吼道。

“不好好羞辱一下这个贱婊子,难消我心头之恨!她才是,凭什么啊!凭什么!凭什么认识几个本科生就对我指手画脚!‘想要的东西就要尽力弄到手’不是挺正常吗,这样子也有意见啊!”

尽管挺混乱,日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:“九头龙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“我们组里面向来就是这样!你是白痴吗……老爸的口头禅可就是‘先下手为强’啊?没有勇气的人,不配在组里面生存!这是个野蛮的世界,我家都是通过暴力解决一切的,和你们的常识可是不一样啊?如果你只是这样想,那趁早给我滚蛋!”

 

是啊……真是不得了的家庭啊……知道她家是黑道的时候,就应该明白的……

尽管明白,但是!

一定要做些什么……

什么都不做岂不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最坏的结果发生……什么意义都没有了吗。

七海一定,会担心。

反正拼了吧。

 

“九头龙,我不是这样想的。九头龙所在的世界,我没有见过,也没有想象过,自然也不会明白……所以,我也没有资格说你做的有错什么的。但是,这样下去的话,不说本科,连预备学科都无法待下去……这样真的好吗?”

“……不做做看怎么会知道啊!再说怎样都不能饶过佐藤那个家伙!那家伙……那家伙!不把那家伙揍成一具尸体,简直……”她回头怒视着日向,“……但现在我很想揍你。”

“那就揍吧。”

“你脑子有问题?”

“别看我这样……我还是很耐揍的……”日向微微一笑,“……如果能让你稍稍改变心情的话。”

“你!在小瞧我吗!”

 

女孩愤怒地挥舞起拳头。

 

好痛!

日向痛的差点闷哼出来。

无论多么痛苦,还是要忍住……不能让她继续这样想。

不然七海会伤脑筋的。

……至少这种事情,我能做得到。

 

拳头渐渐无力,女孩低低的抽泣声渐渐响起来。

 

“心情好一点了吗……”

忍住痛,日向对痛哭的女孩勉强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

“……好你个头啦!”

“…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这样啊!”

“你好奇怪……真的好奇怪……”

“明明跟这件事无关……明明什么都不懂……为什么要掺进来啊!”

“我所在的世界,一直都是暴力和死亡……跟你完全不一样啊!”

“别人从来都是……躲着我……畏惧我,害怕跟我说话的,从来都是……阻拦的人一定会被打趴的……”

“……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啊!”

“这不就单纯地……成了……施暴了吗……不就跟普通的下三滥……没什么区别了吗……”

“……会被哥哥更看不起的……”

 

看着消沉的九头龙,日向拍拍她的背:“……你哥哥一定很关心你,不会这样想的。”

“无论九头龙怎样想,在他眼里,你一定是他最棒的妹妹。”

九头龙抬起头,露出了疑惑的表情:“你认识我哥哥?”

“呃……谈不上认识啦……只是认识你哥哥的同班同学,她给我讲了很多班上的事情……”

“她?”

“……那个不重要啦!”

 

之后,日向讲了许多关于九头龙哥哥的事情。

由于全部都是从七海那里听到的,他只能想象着……去描述那种感情。

这种滋味……挺尴尬。

但他很快地发现,在他蹩脚的讲述中,九头龙的双眼,闪闪发亮。

 

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。

但日向发觉自己还是太天真了。

黄昏时候,在走廊上准备离开教学楼的日向,又一次听到了九头龙和佐藤的争吵声。

 

“吵死了。所以你到底想要说什么?”

“别再打小泉的主意!就算你家里是黑道,也不是能为所欲为的!”

“是你整天跟着我吧!烦不烦人啊!这件事啰嗦了几遍啊!”

“你……永远不可能进本科的!你的才能永远比不上真昼!”

 

“二位,适可而止吧!”

察觉到冲突的日向,急忙赶到这里。

 

“下次……一定要宰了你。”

九头龙摆出凶狠的表情,独自跑开了。

“九头龙!喂,九头龙!”

日向急忙跟了过去。

……

似乎过了挺长一段时间。

日向看见女孩靠在无人的走廊尽头。

“终于……找到你了……哈……”

日向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虽然中午的事情要谢谢你,但是,我是不会放弃去本科的想法的。”

“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,绝对,要去本科的。”

日向一惊:“但是!”

“没有什么‘但是’!……还是说‘才能不是一切,拥有回忆就能追求希望’了?……开什么玩笑!”

“这种漂亮话说说倒罢了……是想瞧不起人吗?!”

“没有才能的人,怎么能配在一起!”

女孩眼角渐渐湿润。

没有才能的人,怎么能配……在一起?

日向的心脏猛地抽痛起来。

……

“哥哥真是个大笨蛋!明明都说了‘想要帮上忙’,却还是要我待在家里!这是瞧不起人吗!”

“哥哥继承了‘超高校级的黑道’,将来终究是要步上老爸的道路,而待在家里会离哥哥越来越远的……”

“哥哥在这里交了那么多新朋友,里面有那么多厉害的人……哥哥什么都不需要我,到最后连哥哥说的话都不理解了该怎么办?只是作为被保护的妹妹,这样子就是被轻视了,我才不要。”

“普普通通地待在他身边有什么意思啊!如果不进本科,就永远赶不上他啊……”

“不站到跟他一样的高度,就没办法跟他在一起啊……”

 

日向无言。只能离开。

 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,自己的想法。

就如这世间万千不同的树叶一般。

强行要求一样想法的,都是僭越。

就像佐藤今天,重复性地对九头龙说“不要对小泉下手”一样。

就算说,“这件事是没有意义的,九头龙会停止这些想法的”——她就会放下她的恐惧吗?

毕竟九头龙,是那个九头龙啊!

而且九头龙,真的会放弃自己的坚持,什么都不做地待在那里吗。

 

“不好好交流的话,想要传递的心情是传达不到的……”

“但这……不是很容易的……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嘛。”

“日向君也是……总感觉有好多好多烦恼,我也想知道啊……看着这样的日向君,没办法做点什么,总觉得,有些难过呢……”

 

他不禁想起七海说过的话。

这种事情,这种心情,他能体会。

担心着谁,想要“为了谁”,尽到自己的努力。

但……“本科和预备学科本来就是两个世界”这样的话……

他怎么说得出口啊?

 

自己家里没有钱却强撑着来预备学科的事情?

背负着父母的期待成为试验品的事情?

不接受试验就被迫退学回原来高中的事情?

接受了试验就有可能死的事情?

接近才能者的世界被身边的人嘲笑的事情?

甚至因为跟本科生一起,被人迁怒的事情?

不可以。

这不公平,对她不公平。

她是无辜的。

不可以害她踏入自己这个黑暗的世界。

她一定会问为什么,并且开始想要更加深入这些事。

这些在她看来荒谬的很,却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……这样的事情,是绝望的。

仅凭善良和一厢情愿的希望,无法了却世间的悲伤——

因为不同的人,有不同的希望。

希望和希望之间常有冲突,这是站在不同立场间,必然的结局。

一起共度快乐的时光,就能找到希望?

那么,九头龙呢?

就算每一天试图让九头龙快乐地度过,就能让她放弃去本科的想法了吗?

想要解决这强人所难的事情,是不是一种任性和自以为是呢。

……这么想来,自己的事情也是乱七八糟。

因为这些快乐的回忆,就能彻底放弃,进入本科的想法吗?

能忍受与他们渐行渐远吗?

……随着截止时间的逐步逼近,他也是一直在犹豫不决。

真糟糕。

 

总之,希望没有事吧……
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seraphim | Powered by LOFTER